分享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对市场信心有明显提振 后续正面影响还会延续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1-16 23:21:13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琳):中国央行--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16日在北京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有所升值与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相关,后续正面影响还会延续。“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也有利于世界,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的市场信心都有明显的提振。外汇市场以及其他的金融市场已经做出了正面的反应。后续它的正面影响还会延续,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自去年8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节节高升。1月1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807。

  孙国峰当天在中国人民银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率在4%左右,和国际水平相当。汇率波动发挥了调节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的作用,也增强了国内经济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

编辑:韩基韬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