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缅语版展播启动仪式在仰光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1-17 11:01:16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屈功泽):当地时间1月16号上午,在习近平主席即将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之际,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缅甸宣传部主办的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缅语版展播启动仪式,在缅甸第一大城市仰光举行。

  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缅语版启动仪式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及缅甸宣传部主办,中国五洲传播中心、云南广播电视台、缅甸国家电视台和缅甸天网电视台等机构承办。中缅两国各界嘉宾100多人出席了活动。

  三集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通过一系列鲜活生动的故事案例,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实践和成就。该片将于1月16号至18号晚黄金时段,在缅甸最大商业电视台天网电视台播出,此后还将陆续登陆缅甸国家电视台等缅主流媒体平台。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在活动中致辞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即将访问缅甸之际,在中缅建交迎来70周年之际,《习近平治国方略》缅语版在缅播出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今年是中缅建交70周年,今天该片的缅语译制版正式在缅甸展播。我们希望通过这部纪录片与缅甸各界人士能够更好地分享中国领导人的治国方略和中国的发展经验;分享中国人民为追求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的精彩故事;加深缅甸民众对新时代的中国的认知和理解。”

  徐麟还呼吁两国以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推动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放眼未来,我们希望以中缅建交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进民心相通,深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快共建‘一带一路’,加速对接发展战略,推动两国共同繁荣发展。为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添更丰富的内涵。”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五洲传播中心、云南广播电视台和缅甸国家电视台合作的纪录片《光阴的故事—胞波情谊》开机仪式。该片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打造的“光阴的故事”系列品牌节目的最新作品,徐麟表示:“它将通过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反映中缅深厚的传统友谊和日益紧密的交流合作。表现两国人民携手前行,共建中缅命运共同体,追求美好生活的伟大历程。”

  展播现场,缅甸各界代表普遍对《习近平治国方略》予以高度评价,缅甸瑞丹威媒体集团董事局主席吴觉温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还有缅甸宣传部给我们带来《习近平治国方略》缅语版的播出。从这部纪录片中,我们可以了解到中国的发展经验,这对于缅甸的发展很有借鉴意义。”

  《习近平治国方略》由中国五洲传播中心与美国探索频道联合制作出品,全片分为三集,分别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中国的新发展理念和成功实践以及展示中国和平发展给世界带来的机遇。该片此前已通过探索频道等多家国际媒体播出,引发热烈反响。

编辑:赵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