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大陆人口突破14亿 新生儿中二孩比例达57%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1-17 13:38:42

  国家统计局1月17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包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不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以及海外华侨人数)140005万人,比上年末增加467万人。

  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出生人口1465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0.48‰;死亡人口998万人,人口死亡率为7.14‰;人口自然增长率为3.34‰。从性别结构看,男性人口71527万人,女性人口68478万人,总人口性别比为104.45(以女性为100)。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019年,我国出生出生率在千分之十以上,在新生婴儿中,二孩的比例达到了57%,现在的生育政策发挥了成效。他同时指出,我国也面临着人口结构的变化,特别是存在着老龄化的趋势。将通过开展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进一步采取现代科学的办法,把中国的人口的总量、结构、数字、分布调查清楚,为制定十四五规划,为迈向第二步战略目标提供人口数据的科学依据。(总台央视记者 李雯婷 张歆 乔全兴)

编辑:唐薇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