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商务部表示 预计2019年中国服务外包约950亿美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1-17 18:20:27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中国商务部相关负责人17日在北京举行的专题发布会上透露,2019年1-11个月,中国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同比增长11.4%,预计全年将达950亿美元左右。

  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冼国义说,“主要市场都在增长,其中承接美国、中国香港、欧盟和日本执行额同比分别增长6.9%、15.1%、19.2%和19.8%,市场占比分别为20.3%、17%、16.7%和9.4%,这是前四位。同时,我国企业在岸发包、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发包也开始增多。”

  数据还显示,2019年,中国以软件研发、芯片设计检测、信息系统运维为主的信息技术执行额同比增长8.2%,以商务服务、工业设计、工程技术、医药研发、动漫等研发服务为主的知识流程外包执行额增长8.1%。

编辑:张群
标签:一带一路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