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俄代外长拉夫罗夫: 俄中两国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立场一致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1-18 08:07:37

  国际在线报道:17日,俄罗斯代理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举行年度记者会,总结俄外交部2019年外交活动成果并回答记者提问。当天共有5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记者参会。

  拉夫罗夫在总结俄外交成果时强调,2019年,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提升。“去年6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俄期间宣布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俄中两国间的政治协作对稳定当前国际环境起到重要作用。”

  在回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问题时,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与中国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立场一致。“俄中两国关于世界和平与发展问题的立场在两国元首签署的多个文件中都有明确记载。这些文件将俄中关系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俄中两国始终在联合国框架内积极协调和相互支持,坚持联合国宪章倡导的基本原则。”

  在新闻发布会上,拉夫罗夫还就俄罗斯与欧盟、日本、印度及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关系做了总结。他同时强调,俄罗斯主张不预设条件地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15日俄政府宣布辞职后,拉夫罗夫任俄罗斯外交部代理部长。

编辑:杨玉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