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象征汉堡与上海友谊的“汉堡豫园”以崭新面貌重新开放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1-18 10:41:47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阮佳闻):上海市 和德国城市 汉堡 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0多年来一直是中德全方位合作的典范。当地时间17日,从2018年开始闭馆整修的“汉堡豫园”在德国汉堡市政府和上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重新开放。250多位来自中德政治、经济和文化等社会各界的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盛大的开幕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汉堡豫园”重新开放

“汉堡豫园”重新开放

  隆隆鼓声中,“汉堡豫园”再次向公众敞开大门。中国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认为,园内的一副对联:“姐妹之桥曲径通幽皆入画,友谊之树满庭芳香又催诗”恰如其分地描绘出上海与汉堡的合作以及中德友谊的精髓。

  杜晓晖说:“被誉为‘东南名园冠’的上海豫园是古典建筑代表。中国人喜欢把最好的东西与最重要的朋友分享,而汉堡豫园是上海人民和汉堡人民分享的文化珍宝,象征着上海和汉堡历久弥新的友谊。今天是汉堡豫园的‘重生日’。‘豫’有平安、高兴的意思,我想特别转达上海人民对汉堡人民的美好祝愿,祝福大家在新年里平安康泰、万事如意!也祝汉堡豫园焕发新光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以上海豫园为蓝本的“汉堡豫园”.

以上海豫园为蓝本的“汉堡豫园”

  汉堡市市长琛彻尔在致辞中指出,“汉堡豫园”为当地民众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感知中国的可能性,将继续为拓展与深化两座城市、两个国家的友谊做出贡献。琛彻尔说:“去年我首次访问汉堡的友城上海,让我感触最深的是两座城市在经济、科研、文化等各个领域都拥有非常多的共同点。除了频繁的高层互访之外,汉堡与上海、与中国的紧密联系还体现在一系列具体的落地项目中,相信未来,双方会继续加大全面深入合作的步伐,共同谱写美好蓝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左)与汉堡市市长琛彻尔一同鸣锣宣布“汉堡豫园”重新开张.

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左)与汉堡市市长琛彻尔一同鸣锣宣布“汉堡豫园”重新开张

  汉堡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尼恩施塔特在开幕庆典结束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她告诉记者,很高兴看到“汉堡豫园”经过整修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大家面前,让对中国感兴趣以及喜爱中国文化的汉堡民众又多了一个“走近中国”的好去处。尼恩施塔特说:“期待未来能够在‘汉堡豫园’体验更多具有中国特色的活动、品尝地道的中华美食。中国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我祝愿所有中国人鼠年快乐,万事如意!老鼠是十二生肖的开始,寓意新的开始、新的发展,跟‘汉堡豫园’的重新开放非常契合,相信‘汉堡豫园’也会取得新的成就!”

  “汉堡豫园”是汉堡和上海两市政府的友好合作项目“汉堡——上海欧洲旅游中心”的核心建筑,于2008年建成。它以上海豫园为蓝本,按照1比0.8的比例建设,包括湖心亭茶楼和九曲桥等传统地标。据“汉堡豫园”经营负责人温振宇介绍,未来,“汉堡豫园”一方面会继续举办各种中国相关主题的展览、讲座和庆典活动,让欧洲人能够有机会接触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另一方面将致力于为中外企业家提供跨界交流平台。温振宇说:“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德国企业非常希望能够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以及建立起经济方面密切的往来。今年,我们已经计划与德国汉堡商会、经济部、经济促进局和大型企业合作,共同举办两场大型的‘一带一路’中德企业家高端论坛。与此同时,我们还会邀请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加入进来,构建起一个1+1大于2、更加有效果的区域网络。我们未来的目标是把‘汉堡豫园’打造成‘一带一路’典范、欧洲的一个‘一带一路’驿站。”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温振宇(右二)率运营团队亮相

温振宇(右二)率运营团队亮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现场文艺演出:击鼓表演.

现场文艺演出:击鼓表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现场文艺演出:中西乐器合奏《梦回上海》.

现场文艺演出:中西乐器合奏《梦回上海》

编辑:范琪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