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BIEA STEM高峰论坛大伽共聚 深度解读科创对抗海洋塑料污染新趋势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1-18 16:31:38

  国际在线报道:备受瞩目的BIEA 2020 STEM高峰论坛暨BIEA 2020 国际青少年科创大赛启动仪式,近日于英国皇家研究院隆重举行。

  论坛现场,来自科创界、教育界、环保界以及政府相关组织及部门代表齐聚一堂,深入探讨当今科创教育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与会专家们就BIEA 2020 国际青少年科创大赛最新主题发表自己对解决海岸线塑料污染问题的见解与建议,助力新一届大赛精彩启动。

  BIEA 科创主席David Hanson做了精彩的开幕致辞。在感谢所有嘉宾、专家们对科创教育、BIEA 科创大赛支持的同时,David Hanson主席总结过去一年BIEA 在科创教育领域所作出的努力并分享BIEA在该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BIEA 将更加努力,让新一届大赛绽放出更绚丽的光芒。

  随后,在BIEA 科创大赛总设计师Alex Holmes 博士的主持下,参加STEM高峰论坛的演讲嘉宾们开始了对2020大赛极具启发意义的主题演讲。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研究员Manu Mulakkal博士发表了以《多层包装塑料:以防废治污》为主题的演讲,呼吁大家在包装源头上禁止或减少塑料的使用,并且对比了当下机械性回收和化学性回收两种垃圾回收方式的利弊,建议大家根据回收垃圾的特点进行选择,从而达到防废治污的目的。

  来自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生命与科学研究院,同时也是英国查尔斯·莱尔环境科学奖得主的Heidi Burdett博士则通过《气候变化&英国珊瑚礁》的主题演讲,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海洋珊瑚礁的相关研究成果,以及在海洋珊瑚礁保护方面的经验和创新保护措施的想法与创意。

  英国环保组织Thames21的副执行官、教育部门主管Chris Coode作为一位有着多年水域污染治理经验的专业人士,就《清理水域塑料污染》这一主题谈到了当下水域污染的现状、主要治理方法以及面临的困境。“现实情况是,我们往往只会保护我们所爱的,我们只爱我们所理解的,而我们只会理解我们被教导的东西。所以,教育应该在人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就告诉大家环境的重要意义,身为这个地球的一员,我们应该对所有生灵都心存爱意。”Chris Coode在演讲的最后积极呼吁环保教育的重要性。

  最后,BIEA 科创主席David Hanson敲响了由数百个废旧塑料瓶组合而成的“鲸鱼”身上的铃铛,由此宣布2020年国际青少年科创大赛正式拉开战幕,大赛主题:战“塑”之 —— 保卫海岸线(英文为SOS: Save Our Shores),并宣布新一届大赛将首次采用开放式科技门类,即不限定具体科技门类,鼓励所有选手尽情发散思维,运用所有能想到的方法与门类去拯救海洋生物。

  BIEA STEM 高峰论坛作为大赛的精彩启动仪式,其举办标志了新一届大赛的真正开启。截至目前,BIEA(2020年)国际青少年科创大赛已有超39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报名参赛,其中包括来自英国、美国、中国、澳大利亚、荷兰、挪威等科创强国的顶尖名校。(赵雪湄)

编辑:刘维靖
标签:英伦飞鸿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