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巴基斯坦总统高度评价中巴经济走廊的作用 祝福中国人民春节快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1-18 08:10:58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刘畅):17号,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到来之前接受了中国媒体的专访,他高度评价了目前的巴中关系以及中巴经济走廊给巴基斯坦带来的巨大发展,并祝福中国人民春节快乐。

  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在接受中国记者联合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一直将提高中国人民的福祉放在首位,这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这些值得巴基斯坦政府学习。“对巴基斯坦来说,中国是一个榜样。我们应该向中国学习的是,为人民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为人民提供更好的教育,然后为人民提供平等的机会。”

  阿里夫·阿尔维说,习近平主席指出的中巴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合作发展非常重要。巴中两国之间合作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完全是为了和平与发展,为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过去几年中巴经济走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对两国关系最好的诠释。“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已修建1500公里的公路,竣工的电站已可提供5000兆瓦的电力,经济特区方面,我们在寻求与中国的合作的同时,也在建设一些自贸区。瓜达尔港的建设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今年1月1日,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议定书正式生效,阿里夫·阿尔维认为,中巴之间的贸易合作将因此再上一个台阶。“我相信巴基斯坦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合作正在增加。现在正在实施自由贸易协定的第二阶段,我认为在未来,巴基斯坦和中国之间的贸易额将继续增加。当贸易额增加时,就意味着各层次的合作增多。我们还在向中国学习,如何在经济特区中给小企业机会,让他们能够参与到国家经济的振兴中来。“

  阿里夫·阿尔维在采访最后表示,新的一年,中巴经济走廊进入第二阶段,中巴在各领域的合作都将继续深化,他对中巴关系的前景充满信心。

编辑:杨玉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