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国际组织官员表示期待中国更深入参与冲突地区遗产保护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1-19 10:06:0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41_1_9500041_1_1_91de6434-5272-4234-9ca5-e5729d2385c0

冲突地区遗产保护国际联盟执行主任瓦莱里•弗勒朗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希焱):冲突地区遗产保护国际联盟(ALIPH)执行主任瓦莱里·弗勒朗日前在北京表示,作为该联盟重要成员国,中国在冲突地区遗产保护中发挥着积极作用,他期待中国文物保护机构更深入地参与到冲突地区遗产保护中。

  近年来,文化遗产成为武装冲突的目标,修复文化遗产因此成为一个国家社会、文化重建的重要部分。冲突地区遗产保护国际联盟是唯一一个致力于保护冲突地区文化遗产的国际基金,同时享有国际组织的身份。该基金会向文化遗产预防措施、紧急干预行动和冲突后的具体修复项目提供资金。

  为了推动冲突地区遗产保护国际合作,瓦莱里·弗勒朗于本月12日至15日对北京、西安两地进行访问,与国家文物局、国家博物馆等机构官员和相关领域文物修复专家进行会面。在访问间隙,弗勒朗对媒体表示,中国向冲突地区遗产保护国际联盟提供了坚强支持,中国在该组织的董事会和科学委员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目前,冲突地区遗产保护国际联盟所支持的项目总数达44个,覆盖阿富汗、厄立特里亚、伊拉克、黎巴嫩等14个国家,共计提供资金逾1700万美元。该联盟的努力已经使伊拉克摩苏尔博物馆的藏品得到妥善保管,并对马里廷巴克图的3000份历史手稿开展修复。本月15日,冲突地区遗产保护国际联盟已在北京宣布启动第三轮遗产保护项目征集。

  弗勒朗表示,中国在青铜、瓷器、陶器修复和木结构、砖结构、佛教建筑的复建方面掌握杰出技艺,期待中国文保机构和专家更深入地参与到冲突地区的遗产保护工作中。

  应法国和阿联酋的倡议,冲突地区遗产保护国际联盟于2017年3月在瑞士日内瓦成立,旨在应对近年来文化遗产遭受大规模破坏的现象,特别是在中东和萨赫勒地区。中国是该组织的创始成员国。

编辑:赵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