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医生给了我们实实在在的帮助——中国和以色列医生举行抗击疫情专场视频会议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03 08:30:4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39.JPG

以色列国家广播公司在其网站上直播了中以医生抗击疫情视频会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伶俐):截止当地时间4月1日,以色列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000例。当天下午,以色列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舍巴医院等医院的医生和远在武汉的中国北京协和医院的6名专家举行了一场视频会议,这是中以医生之间为抗击疫情而举行的专场视频会议。以色列国家广播公司在其网站上对这场视频会议做了现场直播。截止2日上午,这场会议全球阅读量约70万。

  当天,北京协和医院的6名专家和来自舍巴医院、拉姆巴医院的6名以色列医生举行视频会议,分享了抗击疫情的经验。与会以色列医生表示,以色列正值疫情暴发时期,他们从中国医生那里学到了很多临床诊治经验,这场会议对他们非常有帮助。舍巴医院感染科主任嘉丽亚表示:“对我们来说分享数据非常重要。中国医生非常棒,他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让我们知道如何治疗患者,这非常重要,因为中国医生治愈了大批患者。”

  针对有些西方媒体抹黑中国,称中国帮助其他国家抗击疫情只是一种宣传手段时,嘉丽亚表示,她不这样认为,因为她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我不认为这是宣传,中国是真的想帮助我们,这是非常重要的。这是非常好的事情,值得去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40.JPG

在视频会议中,北京协和医院专家回答以色列医生的问题。

  来自海法拉姆巴医院的感染科医生纳斯琳表示,目前以色列已经采取了接近封锁的严厉措施来防控疫情,不过确诊病例还在攀升,她希望能从中国医生这里学到更多的方法来救治以色列患者,“这场视频会议很棒。我们从中国医生那学到了经验,这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听取了很多中国医生的建议,希望能救治更多的以色列患者。”

  为加强全球疫情解读,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截止4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已经举办了12期全球疫情会诊室,中国专家与意大利、美国、加拿大、以色列等国医生分享了在一线抗疫的经验。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科技参赞崔玉亭表示,在全世界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这样的医疗专家之间的视频会议非常有意义,为各国专家之间搭建了平台,分享中国的抗疫经验,也体现出中国的大国担当,“让中国专家和各国抗疫专家建立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我觉得这件事非常有意义,确实需要这个平台。因为中国在抗疫当中取得了很大成功,这些专家起了很重大的作用。在抗疫当中有一套方法,形成一套标准,这确实是中国抗疫得出的宝贵经验。现在以色列处在抗疫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候中国和以色列开展专家之间的连线非常有意义,中国的经验都能传到以色列专家这里,对以色列抗疫会有很好的帮助,这也显示了中国在全球携手合作抗疫的伟大精神,显示了中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中发挥的作用,也显示了我们中国这种担当精神。”

编辑:靳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