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印度总理莫迪再次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呼吁民众熄灯以烛光祈福团结抗疫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04 16:05:32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廖继勇):印度总理莫迪当地时间3号再次就新冠肺炎疫情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莫迪在讲话中强调保持“社交隔离”是目前印度战胜疫情的唯一方法。他同时呼吁印度国民在4月5号晚上9点 花9分钟时间 熄灯,并以“烛光”祈福团结抗疫。

  莫迪在3号早晨发表了印度自疫情爆发以来的第三次全国电视讲话。在将近10分钟的讲话中,莫迪首先对印度民众在封锁措施实施以来对政府工作的配合和支持表示了感谢。

  莫迪说:“今天是全国实施封锁措施的第9天,面对疫情,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广大民众都在为控制目前疫情的发展而做着自己的不懈努力,在过去9天的时间里,广大民众对于纪律的遵守以及展现出来的责任感是前所未有的。”

  莫迪在讲话中表示,在国家面临巨大危机和挑战时,印度民众展现出了很强的国家意识和集体意识,正是民众的这种团结和集体意识,将助力印度打赢这场抗疫战争。莫迪还说道,13亿印度民众没有一个人会孤单面对这场抗疫战斗,他呼吁印度民众在4月5号晚上9点 花9分钟时间 熄灯 并以“烛光”祈福的方式,来纪念印度民众在抗疫努力中的团结精神。

  莫迪说:“这周日,也就是4月5号晚上9点,我想占用大家9分钟的时间,关掉家里所有的灯光,在自家阳台或者院子里点亮油灯、蜡烛、火把甚至是打开手机上的手电筒,这样大家可以感受到光的力量,一起为抗击疫情加油。我们一起点灯祈福,点亮同一片天空,照亮胜利的曙光,让这光亮告诉我们,所有人都在努力,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虽然莫迪呼吁民众5号晚上9点以点灯的形式为抗击疫情祈福,但他同时再次强调了保持“社交距离”的重要性,并强调这是目前印度战胜疫情的唯一“灵丹妙药”。

  莫迪说:“在点灯祈福的时候,任何人在任何地点都不要扎堆聚集。社交距离!社交距离!任何民众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下也都不能打破“社交距离”的规定,这是目前我们能够阻断病毒传播链,战胜疫情的唯一“灵丹妙药”。”

  连日来,印度国内确诊病例呈快速增长态势。根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号下午6点,印度境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达到2547例,死亡62例。为控制疫情蔓延,莫迪在3月24号宣布印度进入长达21天的全国封锁状态,要求民众取消所有社交活动,并将外出减少到最低。

  莫迪还于4月2号召集印度各邦首席部长进行了视频会议,详细部署了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他强调,未来几周,检测、追踪、隔离和检疫仍将是新冠肺炎防控的重点,同时必须维持基本医疗物资的供应,并且要全力保障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原材料的供应。莫迪还强调要加强封锁措施的实施,同时要保障穷人的日常生活供应,并对一些可能的感染者进行密切追踪。

编辑:颜观潮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