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普京表示俄罗斯愿与美国在稳定石油市场方面进行合作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4-04 04:47:21

  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政府内阁和国家能源企业负责人举行视频会议。普京称,目前,全球能源市场形势相当复杂,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几乎整个世界经济,导致全球对能源的消费和需求急剧下降。为避免石油价格因供大于求持续走低,以及未来全球经济复苏期间出现供不应求而导致价格飞涨的负面局面,有必要从共同利益的角度出发稳定石油市场。

普京表示俄罗斯愿与美国在稳定石油市场方面进行合作

△俄罗斯总统普京

  近期,石油价格已跌至每桶25至30美元。普京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和3月初欧佩克成员国拒绝延长减产协议是导致油价下跌的主要因素。普京认为,每桶42美元左右的价格对俄罗斯来说是适合的。

  普京表示,俄罗斯愿与美国和欧佩克国家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以确保石油市场的长期稳定,就石油日均减产1000万桶的计划进行探讨。据媒体报道,4月6日,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将就石油减产问题举行部长级视频会议。(总台记者 王毓韵)

编辑:韩基韬
标签:普京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