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贝加莫医院急诊科主任:感谢中国专家组提供经验指导 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抗疫合作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05 15:29:3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27%5c1%5c9500027_1_1_05f927c3-2acd-4314-8623-d1d20dc3ea82_副本

科森蒂尼(左二)与中国专家组进行交流(图片由浙江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提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坚):在意大利遭受严重新冠疫情之际,中国先后派出多支医疗专家队伍,交流疫情防治经验,提供医疗物资等方面的援助。作为第一支前往意大利的中国专家组,由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中医院、浙江省疾控中心等组成的浙江专家组,于3月19日至4月2日赶赴意大利伦巴第大区,为当地带去了一批重要的医疗物资和宝贵的抗疫经验和防治方案。日前,伦巴第大区贝加莫教皇若望二十三世医院急诊科主任罗贝尔托·科森蒂尼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他非常感谢中国专家组提供的经验和指导,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抗疫合作。

  贝加莫省是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疫情最严重的地方之一,贝加莫省教皇若望二十三世医院成为当地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主要医疗机构,同时也是贝加莫收治重症患者最多的医院。专家组先后两次前往该医院,了解当地疫情发展和临床救治情况并提供相关建议,同时还向医院捐赠了包括口罩和防护服在内的一批紧缺物资。作为急诊科主任,科森蒂尼表示,中国专家组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们对医疗物资的迫切需求,更重要的是他们带来的宝贵经验和指导对医院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专家组给我们带来了关于控制(院内)感染的经验,建议我们在医院内分开清洁区和污染区等区域并避免病毒在各区域间的传播并严格加强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同时也为我们设置科学的患者救治路径等方面提供了指导。此外,专家组给我们捐赠了口罩、鞋套、防护服、手套等物资,对此我们非常感激。与中国专家组到来之前相比,现在我们医院应对疫情的压力稍微减轻了一些。”

  在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意大利政府和人民曾给予了宝贵的声援和支持。当意大利疫情形势严峻之时,中国政府和人民和也表现出了对意大利人民的真诚关切,更有中国专家组成员作为“最美逆行者”同当地卫生机构和一线医护人员交流防疫、救治经验。科森蒂尼主任表示,他对中意两国政府和任免在面对疫情时展现出来的团结与友爱感到很欣慰,希望加强与中国专家组在疫情防治方面的合作。

  “我对中意之间展现出来的这种团结和互助精神感到非常高兴,非常高兴。在面对苦难的时刻,互相帮助是非常重要的。而在当前的背景下,中国专家组不但为我们带来了物资方面的捐赠,更重要的是带来了中国在抗击疫情的实践当中积累的经验。跟中国专家一起交流观点、经验和合作开展一些项目是非常有益的。”

  意大利物理学家卡洛·罗韦利日前在《晚邮报》发表评论文章称,新冠病毒带给人们的启示是要保持谦卑,这场疫情中没有任何过错方,只有团结一致才能应对这个全人类共同的挑战。科森蒂尼主任认为罗韦利的观点很有说服力,表示希望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抑制疫情的蔓延。

  “(我认为)国际社会应该携手共同抗击疫情,特别是对疫情严重的国家提供支持和帮助。此外,世界各国人民也应该严格遵守相关的防疫措施,这一点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对于控制病毒传播都是非常重要的。”

编辑:刘维靖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