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来自英国大学的中国毕业生为NHS购买防疫物资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30 19:24:1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_副本

  国际在线报道:来自英国大学的中国毕业生为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购买了两台呼吸机,并写了一封公开信,表达对英国人民的支持和关心。

  330名英国大学的中国毕业生通过个人捐款筹集38,000英镑,为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NHS)购买两台呼吸机。这些学生曾经受到过英国政府的志奋领项目资助。

  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把这两台呼吸机以及另外由英国政府商业采购的数十台呼吸机和防护用品一起从上海运往伦敦。两台呼吸机上分别附着用中英文书写的字条:“我们与你同在”“风雨同舟”。

  目前,在英中国留学生人数超过20万,英国大学校友数量超过60万。英国校友是中英两国关系的基石,他们成为中英两国不同专业领域的交流大使,推动中英两国建立有效的联系。(赵雪湄)

 

  附:中国志奋领学者写给英国友人的信

  亲爱的英国友人们: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前所未有的规模肆虐全球。英国尽管拥有高质量的医疗系统,但也深受疫情影响,大多数医院和卫生机构都面临严重的医疗物资短缺。

  作为志奋领领友,在英国的留学经历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们愿为帮助英国人民渡过难关贡献绵薄之力。为此,来自不同城市、不同行业的330名志奋领领友在一周之内联合起来,捐赠了3.8万英镑,购买了两台呼吸机,将于下周一(4月27日)移交给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

  我们的座右铭是远见卓识、积极主动和以身作则,因此,我们中国志奋领学者希望通过与英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来表示我们的支持和关心。我们诚挚祝愿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能够快速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

  我们也祝愿所有患者早日康复,与家人团聚!

  中英友谊长存,而正如伊丽莎白女王在最近的公开演讲中所说:我们将与世界各国共同努力,我们会再度相见!

  330名中国志奋领学者

编辑:杨玉国
标签:英伦飞鸿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