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国政府援助埃及的第二批抗疫医疗物资交接仪式在开罗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5-11 09:50:4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1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左)、埃及卫生部部长助理穆罕默德·绍基(中)和瓦埃勒·萨艾(右)出席交接仪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米春泽 刘素云):中国政府援助埃及的第二批抗疫医疗物资交接仪式10日在开罗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埃及卫生部部长助理穆罕默德·绍基和瓦埃勒·萨艾出席交接仪式。

  这批援助物资包括1万个N95口罩、1万套防护服和7万份核酸检测试剂,共440箱,约4.7吨。

  交接仪式现场悬挂的横幅上是醒目的中埃两国国旗,以及用中阿文两种文字书写的阿拉伯著名诗人的诗句:“邦域相异 休戚与共”。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在致辞时说,在中方抗疫斗争最困难的时候,埃及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了宝贵支持。当前是埃及抗疫的重要时刻,中方也积极动员各方资源,与埃及人民携手抗疫。在物资援助方面,除了中国政府的援助,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社会团体和企业纷纷向埃及施以援手,输送防疫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人工智能肺部CT筛查系统等。其中马云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基金会向埃及卫生部捐赠的首批防疫物资,包括35万只口罩、1万套防护服、1万个防护面罩和30台呼吸机等已运抵,剩余5万盒检测试剂等将于近期发运。在技术交流方面,中埃卫生专家已举办一次双边视频会,并在阿盟和西亚北非地区框架下共同参与两次多边视频会。廖力强表示:“这些都体现了中埃两国人民深厚的兄弟情谊,也体现了我们共同有信心战胜这场疫情。在此,我也祝愿埃及人民早日战胜疫情,同时我也坚信,疫情之后的中埃关系会更加深厚,疫情之后的中国和埃及会更加发展和强大。”

  廖力强还说,中国政府援助埃及的第三批抗疫医疗物资也将于近日运抵。

  埃及卫生部部长助理瓦埃勒·萨艾在致辞中,代表埃及政府和人民向中方表示诚挚感谢。他说:“我想感谢中国政府再次向埃及施以援助,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批援助物资的运抵彰显了两国互助互信的友好关系,是尼罗河与黄河儿女的情谊见证。我代表埃及卫生部、埃及政府及人民,向中方表示感谢,衷心希望两国人民共克时艰,希望疫情过后埃中友谊之花在各个领域继续绽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3

  中国政府援助埃及的第二批抗疫医疗物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age005

  埃及工人搬卸物资

编辑:赵妍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