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学生用画笔表达抗疫心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06-03 17:13:1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土耳其学生杜尔杜的作品《待在家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土耳其学生哈希尔作品《夜月之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土耳其学生乌穆特的作品《加油,加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伟):近日,由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推出的主题为 “画笔下的抗疫战”的绘画作品大赛圆满结束。比赛通过油画、漫画、文字、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向为抗击疫情做出重要贡献的医护人员致敬,并表达了希望全世界早日战胜疫情、重回正轨的愿望。

  组织这次大赛的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杜云介绍说,在授课过程中,学生们对于疫情非常关心,也经常向老师了解中国是如何做到迅速有效控制疫情的,基于此,老师们试着提出“通过举办一个绘画比赛,让学生表达关切”的想法,得到了所有学生的热烈支持。“活动提出之后,有50多个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了作品。最后我们评选了十来幅作为优秀作品。应该说这个活动是老师和学生互动的一个综合体现,表达了土耳其青少年对健康的珍惜,对中国,特别是医疗体系了解的渴望。”

  在参赛作品中,土耳其学生杜尔杜的作品《待在家里》脱颖而出,获得了大赛的第一名。杜尔杜表示,乌龟的外壳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家”的概念,配合“待在家里”的口号,乌龟很好地向人们展示了如何“待在家里”,“乌龟的外壳非常坚硬,是保护它的家。因此,我也希望在全世界与疫情做斗争的过程中,人们在‘待在家里’的时候,能够保持身体的健康。”

  杜云院长说,他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社会上更多的人了解青年学生的真实想法。

  杜尔杜认为,艺术是表达人们内心情感和思想的最好、也是最容易被接受的方法之一。在疫情波及全球的情况下,学院组织的这次“画笔下的抗疫战”绘画比赛十分有意义。“在这个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构成威胁的时候,结合利用艺术的方式,为提高人们的(防范)意识而举办的这次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

编辑:赵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