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与刚果(布)携手抗疫 践行使命履行社会责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07-02 10:57:5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琼):中国与刚果(布)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自今年3月份刚果(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通过多种形式向刚果(布)施以援手,当地的中国企业也积极地履行社会责任,与刚果(布)人民共同抗疫。

  刚果(布)位于非洲中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通过多种形式向刚果(布)施以援手。4月15日中国政府援刚防疫物资运抵;5月23日,援刚果(布)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与卫生医疗机构交流抗疫经验;疫情期间,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多次为刚果(布)提供防疫捐赠。

  中国建筑中西非公司位于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他们建设和经营的刚果(布)一号公路被当地人称为“梦想之路”。该公司副总经理汪升黎告诉记者,为应对疫情,公司严格遵守防疫政策,确保中方和刚果(布)员工零感染,不给当地政府增加防疫压力,确保生产和防疫两不误,“在疫情发生前进行全员宣贯,制定海外防疫应急预案,项目生产防疫预案,严格落实防疫具体措施。根据疫情进展适时调整经营计划,在(施)项目采取放缓、暂停、复工等决定,减少、暂停中方员工派出计划,降低刚境外输入性风险。公司前瞻性的在各办公机构、生产经营地设立临时隔离区,严格执行返刚人员14天隔离制度。”

  汪升黎说,疫情爆发以来,刚果(布)防疫物资一直短缺,虽然政府采取了全民居家隔离、宵禁等一系列措施阻止疫情蔓延,但社区残疾人、孤儿院等弱势群体仍面临极大的风险,急需得到有效的社会帮助,“中国建筑主动、积极参与社会援助活动,为刚残疾妇女联合会,当地的三所孤儿院捐赠大量防疫和生活物资。同时向刚互助基金捐款500万非郎。 ”

  在中国建筑中西非公司,还有很多当地员工。公司为属地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为当地员工发放生活补助,一起共度难关。

  疫情当前,战斗在海外抗疫第一线的还有很多青年人。中建中西非公司综合管理部副经理袁骏就是其中之一。他说,疫情期间,青年党员在防疫工作中主动承担任务,发挥特长,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发挥青年人在如今网络时代的特长,善于运用网络和新媒体,在互联网这另一个维度凝聚好青年的力量。最近“后浪”一词很火,青年党员也要勇当时代后浪,心里有火,眼里有光。”

编辑:赵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