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社会学家、联合国前副秘书长:香港国安法为香港法治和稳定保驾护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07-08 15:53:3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f9e9e561-ed34-4152-a1d8-f6f3a70ec6b2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宋承杰):日前,《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正式颁布实施。意大利社会学家、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兼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皮诺·阿拉基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国安法将为香港的法治和稳定保驾护航。

  皮诺·阿拉基是意大利著名社会学家,1997到2002年间担任联合国副秘书长兼毒品控制和犯罪预防办公室执行主任,他目前在意大利萨萨里大学任教。阿拉基表示,对于香港问题的任何评判必须基于一个大前提,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对于香港拥有完整主权和治权。因此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事务属于中国内政。“中国政府在自己领土上开展立法工作,应对颠覆活动和恐怖主义对国家安全造成的威胁,我难以理解部分西方国家在这一点上有什么好反对的。最近一年多发生在香港的事情换到任何西方国家,政府的反应只会比中国更加严厉。香港的抗议活动既不民主,也不和平,充斥着暴力及外部势力的干涉。”

  阿拉基表示,香港国安法只针对危害公共安全的不法行为,不涉及各项民主原则,特别行政区的政治和选举制度完全不受影响。他认为,中国中央政府通过“一国两制”赋予香港的高度自治权未有任何改变。国安法的出台得到了广大香港市民和社会各界的拥护支持。阿拉基坚信,国安法将为香港的法治和稳定保驾护航,促进香港繁荣发展,“我认为,那些暴力示威者不能代表香港民众,大部分香港人不赞同暴力抗议、打砸破坏和占领机场的人。香港的未来应建立在法治的基础之上。”

  阿拉基长期致力于打击有组织犯罪的立法工作。他认为,中国政府近些年来开展的涉港立法工作震慑了利用香港进行洗钱等金融犯罪活动的不法分子。

编辑:赵妍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