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改“台医” 民进党当局又搞政治操弄(两岸关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07-08 13:17:06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台湾当局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日前在出席台湾举办的中医学术论坛开幕式致辞时公然声称,建议台湾把“中医”、“中药”通通改名为“台医”、“台药”。游锡堃的言论一传出,立刻引来岛内一片挞伐之声。大家纷纷指出当局此举纯属“逢中必反”,还讥讽说要不要把“中秋”改成“台秋”,把“脑中风”改成“脑台风”?

  民进党为了加快“台独”前进的步伐,一直在努力地“去中国化”。在此之前,他们曾经策划在中华航空、中油、中钢等台湾的大企业名字上动手脚,但都没能行得通。蔡英文上台执政以来,继承了民进党的传统,在岛内四处更名,大搞“去中国化”,见到有“一中”意涵的历史、机构、符号就想试图抹去,以此否认台湾属于中国的历史事实,割裂两岸文化血脉联结,制造“一中一台”的假象。

  尽管民进党一而再、再而三地操弄改名话题,在改名问题上玩文字游戏并大做文章,真实的目的无非就是要搞政治操弄,煽动民粹。但是实际上,有头脑的台湾民众并不买账。对于民进党当局这次企图将“中医”改“台医”,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智贤就深感厌恶。她愤怒地说,这分明就是“台独”分子“去中国化”的把戏,造成“中”与“台”是相互独立存在的个体的概念,是在给台湾人民洗脑。台湾中国医药研究所前所长吴天赏也说,“这纯粹是意识形态之争,没有任何的必要性”。他说,中医等传统医学(本身)就是一部历史,两岸难以切割。医术的目的是救人,不是用来搞意识形态。若改名成“台医”、“台药”,过于狭隘,非台湾中医学术之福。

  中医是中华民族共同的文化魂宝。尽管由于历史原因两岸至今尚未完全统一,但这并不意味着两岸不是一家,两岸一脉相承的文化可以被切割,两岸可以停止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脚步。台湾的根就是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这不是民进党当局通过改名就能否认得了的。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再做罔顾历史事实的蠢事,否则等来的只能是自我毁灭。

编辑:赵妍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