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知名政论家邱毅:从没看过一个地方的媒体如此变态堕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07-08 14:46:1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何婧):“我走过了半个地球,从没看过一个地方的媒体是如此变态堕落。”台湾知名政论家邱毅日前观看了台湾某电视台的晚间新闻后,在社交媒体上发出了愤怒而又无奈的感叹。

  “与大陆有关的新闻,包括新冠肺炎疫情、三峡大坝、香港国安法等,通通都是移花接木的假新闻。”邱毅感叹道,每天生活在这一堆假新闻的环境里,正常人也会被搞成神经错乱。尤其是一些少不更事的年轻人受污染最严重,好多家庭都已经出现世代冲突。

  在对中国大陆花式造谣、恶意攻击、猛泼脏水这件事上,台湾绿营媒体可谓是“煞费苦心”、“勤勤恳恳”、“乐此不疲”。

  继编造大陆民众“吃不起茶叶蛋和泡面”、“吃不起榨菜”的无脑言论后,绿营媒体借着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语不惊人死不休”,对于大陆防疫工作极尽一切方式进行抹黑。他们曾经拿大陆医护人员的照片讲感动台湾的防疫故事,污蔑称“大陆疫情期间缺少肉,没有粮没有蛋白质,缺乏到要去吃田鼠”。前几天,绿媒在编排出 “北京没有下水道”的奇葩言论之后,又出现了“三峡大坝泄洪淹掉凤凰古城、黄河水杀到钱塘江口”这样的谣言——在台湾绿媒口中,三峡水能“逆流而上”直奔凤凰古城,黄河水可以一路南下流到浙江!

  这样玄幻的“超现实主义”报道,使对大陆敌意浓厚的岛内论坛PTT网民都大呼:地理老师在哭!而许多大陆网友被惊到无语,表示台湾的政论节目其实是娱乐节目,不知道该如何向那些闭目塞听的绿媒科普祖国的地理常识。

  2016年民进党上台后,台湾媒体生态发生了深刻变化,总体呈现出“绿化”的态势。民进党当局口口声声要维护新闻自由,实质上却是收紧了对新闻媒体的管控。他们对绿营媒体大开绿灯,符合民进党利益的新闻报道大行其道,而所有与民进党声音不一致的言论通通被打压。2019年6月,支持两岸和平统一、反对“台独”的岛内政论节目《夜问打权》被迫停播就是鲜明的例证。绿媒最擅长的就是通过一些散乱新闻的拼凑,再加上刻意加工过的“事实片段”,来达到迷惑民众的效果。事实证明,无论在民进党打压异己赢得连任还是针对大陆的各种污蔑抹黑中,绿营媒体都发挥了带风向、助政治的巨大作用。 

  真实本是新闻报道最重要的本质。在民进党当局的政治利益面前,真实一文不名,反而成为他们“愚民”的障碍。只有颠倒黑白,制造敌对,把大陆的一切都说成差的、烂的,才能煽动民粹“反中仇陆”,在台湾社会营造符合民进党利益的“台独”氛围。

  为了政治,民进党当局可以隐瞒真相;为了政治,民进党当局更可以丢弃人性。上周,因莫须有的理由,大陆东南卫视两位记者的记者证及入境许可证被民进党当局废止,并被要求限期离境。显然这又是民进党“反中”心态下的又一次疯狂操作,引起岛内外一片哗然。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批评民进党当局对大陆媒体及驻点记者的正常新闻报道活动进行蛮横无理打压,暴露了他们所谓“新闻自由”的虚伪性。台湾著名媒体人黄智贤愤怒地表示,这种土匪般的行径,是赤裸裸地打压言论自由与人权。

  纸终究包不住火,一切真相都会大白。当民进党当局不可告人的“隐秘的角落”连同肮脏的遮羞布同时被掀开的时候,当台湾民众意识到被操纵和愚弄的时候,那些绿营媒体,你们打算怎么续写这篇文章呢?

编辑:赵妍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