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重申在经合组织框架下的多边协议才能解决美法数字税争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07-11 23:06:35

  11日,法国经济部对外表示,法国经济部部长勒梅尔认为,只有在经合组织框架下达成关于数字税的多边协议,才能解决美法数字税争端。

  10日,美国再次单方面宣布对法国13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六个月之后执行。其中征税的主要目标是法国的明星商品,比如化妆品和手提包,此举的主要目的在于施压法国将要征收的数字服务税。

  法国是数字服务税领域的先锋。该税种被认为是法国内政税务,除了增加税基之外,也有提高法国本国软件地位的作用。2019年7月,法国通过相关法案,正式向全球数字业务年营业收入超过7.5亿欧元(约合8.4亿美元)且在法国境内年营业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约合2814万美元)的企业征收3%的数字服务税。预计受到冲击最大的将是美国谷歌,亚马逊等四大互联网巨头。

法国重申在经合组织框架下的多边协议才能解决美法数字税争端

  有媒体分析认为,美国惯用关税大棒为自己的企业开疆拓土,而无视其他国家的利益。美国的单边主义施压和法国希望在多边主义框架下解决问题的方式反映出了美国和欧洲之间的裂隙正在不断加大。这种裂隙预示着除了数字服务税,美国和欧洲的贸易摩擦还将继续扩大到其他领域。而接下来的六个月,如果美法无法在经合组织框架下达成协议,法国只能面临两个选择:加征数字服务税并接受制裁,或者放弃加税。(总台央视记者 江华 吕茜)

编辑:韩基韬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