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自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公开佩戴口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07-12 07:51:23

  当地时间11日下午(北京时间12日清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马里兰州一家军方医疗机构看望伤兵和一线医护人员时,戴上了口罩。美国媒体报道称,这是自打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特朗普首次公开佩戴口罩。

特朗普自疫情暴发以来首次公开佩戴口罩

  在呼吸道传染病防控中,口罩的作用非常关键。但相当一部分美国民众对戴口罩有比较大的抵触情绪,这也是导致美国疫情曲线不降反升的重要原因之一。据统计,目前全美已经有20多个州外加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地方政府强制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但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始终坚持公开露面时不戴口罩——这引起不少公共卫生专家的批评,不少美国政界人士也多次呼吁特朗普“以身作则”戴口罩。

编辑:韩基韬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