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疫情再次来袭做准备 巴黎各车站开始检测乘客体温
来源:中新网  |  2020-07-22 13:42:11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将试行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最初的检测措施从7月21日开始在巴黎各大车站陆续展开,不过此项检测由旅客自愿参加,并非强制性措施。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目前的做法是,在部分高速列车(TGV)站台上安装若干热感摄像头,在旅客上车之前以非接触方式来测量体温。目前这项措施仍属试验性。自愿接受体温检测的乘客需要面对仪器短暂停留,以便测量体温,相关数据不会显示在仪器上,也不会予以储存。

  如果有乘客体温超过38.5°,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的工作人员会得到示警,并寻找相关乘客,发放一个新的外科手术口罩、一瓶酒精洗手液,并对其提醒安全防护须知。如果乘客自愿推迟或取消行程,SNCF会为其无偿办理换票或退票,但不会禁止其乘车。

  据报道,巴黎的里昂车站最先试行该措施。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旅行部门主管克拉科维奇(Alain Krakovitch)称,此项试验旨在未雨绸缪,如果疫情二度来袭,政府下令实行此类措施时,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可以提前做好准备。他强调,法国机场和外国一些火车站已经开始试行此类措施。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管理部门还呼吁,尽管此项措施是自愿性质,但乘客应当从抗疫大局着眼,尽可能地予以配合。

编辑:张倩楠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