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比例一周增加33% 预计下周起将执行户外场所“口罩令”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08-07 21:31:15

  根据法国公共卫生署当地时间6日就法国新冠肺炎疫情发布的每周统计显示,在过去一周中,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比例增加了33%。

  统计显示,从7月27日到8月2日的一周中,法国本土共有7565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比此前一周增加了33%。公共卫生署同时指出,这一增长速度超过了接受检测人数的增长速度,当周接受检测人数增幅为14%

  此外,新冠肺炎病毒感染比例也较之前一周的1.4%增加到1.6%,这意味着每10万人中的感染者从8.7人增加到了11.6人。在马耶纳、巴黎等10个省份中,这一比例甚至超过20人,巴黎地区感染比例为每10万人中31人感染,马耶纳为48人。

  近段时间以来,受暑假活动等影响,法国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反弹。目前法国已经有超过1000个市镇要求公众在人流密集的户外场所佩戴口罩。巴黎市正在与巴黎警察局会商实施范围,预计从下周起将执行户外场所口罩令。

  法国总统马克龙6日晚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民众需要养成戴口罩的习惯。法国政府下周将举行国防会议,商讨如何面对疫情反弹。(总台记者 贾延宁)

编辑:韩基韬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