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埃签署谅解备忘录 将中文纳入埃及中小学教育体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09-08 16:14:55

中埃签署谅解备忘录 将中文纳入埃及中小学教育体系_fororder_《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现场.JPG

《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米春泽):当地时间9月7号,中国驻埃及大使与埃及教育与技术教育部长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将中文纳入埃及中小学课程,作为选修第二外语,这标志着埃及正式将中文教学纳入该国中小学教育体系。

  7号,中埃双方代表共同出席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仪式。这一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文教学正式进入埃及中小学教育体系,中文也成为继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和意大利语之后又一门可供埃及中小学生选修的外语。未来,中埃双方将在提升埃及中文教学水平等方面加强合作,让更多埃及中小学具备开展中文教学的条件。

中埃签署谅解备忘录 将中文纳入埃及中小学教育体系_fororder_埃及教育与技术教育部长塔里克·舒基在签署仪式上致辞.JPG

埃及教育与技术教育部长塔里克·舒基在签署仪式上致辞

  埃及教育与技术教育部长塔里克·舒基表示,埃中友好历史久远,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体现了两国特殊的友好关系,是两国民心相通、人文交流的新起点。他说:“埃及从中国的发展经验及两国各领域的合作中受益,将中文教学纳入埃及中小学教育体系是很重要的一步,这可以帮助埃及学生理解中国文化,(实现)埃中两国的教育、经济合作以及可持续发展,我们很高兴看到中文(今后)能作为所有埃及(中小)学生的选修外语。”

中埃签署谅解备忘录 将中文纳入埃及中小学教育体系_fororder_埃及国际合作部长拉尼娅·马沙特接受本台记者采访.JPG

埃及国际合作部长拉尼娅·马沙特接受记者采访

  自1956以来,中埃双方签署了若干个文化教育交流协议。埃及国际合作部长拉尼娅·马沙特对中国向埃及社会文化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她强调,语言教育对两国合作深化具有特殊意义,“今天是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天,在埃及普及中文教育能够增强埃及学生的竞争力,为他们与中国企业合作等方面提供更多机会。除了此次教育合作,埃及国际合作部还希望能在更多领域与中国共同寻找机遇,深化合作。”

中埃签署谅解备忘录 将中文纳入埃及中小学教育体系_fororder_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在签署仪式上致辞.JPG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在签署仪式上致辞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也在致辞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没有阻挡中埃两国在教育领域互助帮扶与合作发展的步伐,双方积极推动中文教学进入埃及中小学教育体系,是中埃友好合作新的历史见证,“中方将进一步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步伐,实现‘语言教学、职业培训、市场就业’三位一体的链条式合作模式,(使中文教学)更好地服务埃及的民生建设和经济繁荣,服务(中埃)两大文明的复兴伟业。(中方愿)同埃方密切合作,共同落实好谅解备忘录,为两国的教育合作打开一扇新的大门,为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的动力。”

编辑:赵妍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