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津巴布韦蓝莓种植业逆势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09-21 11:10:1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修莉):津巴布韦自3月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经济活动受到严重冲击。不过,津巴布韦新近发展起来的 蓝莓种植业却在疫情下逆势发展,获利颇丰。

  在距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40公里的劳埃塔农场,数十名工人正在忙碌着收获蓝莓,一颗颗鲜嫩饱满的蓝莓即将搭乘飞机出口到欧洲和中东。劳埃塔农场负责人阿里斯特·坎贝尔介绍道:“这是考斯特品种的蓝莓第一次在津巴布韦生产并出口。津巴布韦有9种蓝莓在种植,考斯特蓝莓的种植面积最多,但是我们要在九月、十月继续扩大种植面积以满足欧洲市场对浆果的需求。(疫情期间)欧洲本土(蓝莓)生产短缺,正是津巴布韦填补欧洲和中东市场浆果需求的时刻。”

  津巴布韦阳光充足,土壤肥沃,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农业生产条件,曾经被称为“南部非洲的面包篮子”。近年来,津巴布韦政府致力于恢复并扩大农业生产,在今年诸多产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难以为继时,津巴布韦的蓝莓种植业却在疫情下逆势发展,获利颇丰。阿里斯特·坎贝尔说,“之前人们尝试用客机渠道运送货物,(但是疫情下客机减少),现在我们更多的是使用货机空运,并且在货运市场拥有了一定影响力。随着越来越多国家恢复航班往来,我们的蓝莓可以在一天中的任何时候送往机场,机场24小时接收,并且妥善处理,最终出口至相关国家。”

  劳埃塔农场成立于两年前,占地面积约20公顷,计划在2021年扩大至50公顷。目前,劳埃塔农场拥有170名员工,其中大部分员工是女性,为当地女性增加就业率,扩大收入来源做出了贡献。员工珍妮说,“女性在蓝莓种植行业里被赋予了权力,我们可以工作和赚钱,可以为家庭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赵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