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五网”项目融资难题 广西举办银企对接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09-23 10:47:54

缓解“五网”项目融资难题 广西举办银企对接会_fororder_广西银企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机构对交通网、能源网、信息网、物流网、地下管网项目的支持力度,缓解“五网”项目融资难题,9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牵头,联合“五网”大会战各建设组牵头单位,在南宁市举办广西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大会战银企对接会。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刘宏武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刘宏武副主席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本次活动将搭建起银企合作平台,对下一步“五网”项目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要优化服务,加强协作,保障“五网”项目要素供给。各金融机构要精准发力,主动服务,加大对“五网”项目的支持力度。各项目单位要加强对接,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加快“五网”项目建设进度。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通报了全区“五网”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代表金融机构发言,强荣控股集团等8家项目业主对重点项目进行推介,国开行广西分行等18家金融机构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等19家企业签订支持“五网”项目建设意向书。

  自治区启动实施“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以来,“五网”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自治区各牵头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精心谋划、狠抓落实。重点在解决融资难问题上下功夫,将“五网”项目优先列入年度投资计划,优先安排财政性资金。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联合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农发行广西分行建立“五网”重点项目融资对接推进机制,共同发起设立1000亿元规模融资专项资金,保障“五网”项目融资需求。

  目前“五网”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截至8月底已开工项目1949个,整体开工率73.11%。

编辑:梁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