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在土耳其承建世界一流燃煤电厂 助力当地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09-27 19:29:27

中企在土耳其承建世界一流燃煤电厂的同时助力当地发展_fororder_9500033_1_1_a7c3e62e-0929-4ca0-8670-d8783ce11f6e

土耳其胡努特鲁电站项目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闫伟):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土耳其胡努特鲁燃煤电站,是中土两国建交以来,中企在土投资金额最大的直接投资项目,也是对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土耳其“中间走廊”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土耳其最先进、清洁、高效和可靠的世界一流燃煤电厂,每年可为土耳其供应电力90亿度。

  记者近日走访项目时发现,项目主要承建方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在稳步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解决当地就业问题,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树立了良好的中国企业形象。

  费莉黛是安徽电建一公司在胡努特鲁项目上聘用的当地员工之一,自去年9月份项目正式开工以来,费莉黛就一直在项目现场上班。虽然从事的是相对简单的送茶、清洁工作,但是她非常满意自己的这份工作。费莉黛说:“我对这份工作非常满意,中国朋友都是非常好的人,我非常喜欢在这工作。如果不喜欢的话,我也不会留在这里。离职是自由的,谁也不会强迫你。”

  费莉黛说,疫情期间项目实行封闭管理,自己不能经常回家,她就积极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中文,希望同中国同事们更顺畅地交流。除了自己,费莉黛的丈夫比拉尔也在项目上工作,是一名司机。他们有3个孩子,由费莉黛的母亲在家照看。夫妻两人在项目上的收入,养活了一家6口人。

  费莉黛一家的例子,是安徽电建一公司积极雇佣当地员工,缓解当地就业问题的生动写照。安徽电建一公司胡努特鲁项目经理郑九德介绍,为积极履行企业的海外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中企形象,在土耳其政府给与中国籍员工足够多工作签证的情况下,项目仍大量雇佣本地员工。郑九德说:“其实土耳其方面给我们劳动名额也很多,有2700多个劳动名额。如果全用中国公司来干也可以。但是我们用了大量的当地员工。我们(用工)高峰期时土耳其工人达到600多人,给当地就业做了很大贡献,吸引了附近村子的大量的村民就业,还有大量的外地的施工单位也加入进来。”

  为更好的组织本地员工和附近村民实现就业,紧邻项目的苏格祖村专门成立K8劳务公司,与项目进行良好对接。K8公司总经理戈切克说:“(安徽电建一公司来到土耳其后)我们成立了苏格祖村K8公司,一起为该地区,特别是玉穆尔塔勒克和杰伊汉的农民提供了就业的机会。安徽电建一公司通过我们公司让该地区村民获得了工作,赚到了面包钱(代指生活费用)。”

  项目经理郑九德介绍说,除了积极雇佣本地员工,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外,项目还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在充分调研土耳其市场的基础上,从本地采购部分原材料,既节约了经费,又促进了当地地方经济的发展。郑九德说:“我们施工的一些地材、建材,还有部分的装材,都是在土耳其这个市场采购的。包括我们向土耳其政府(缴纳的)税收、生活设施(消费)等,总计我们已经投入了2459万美元。预计项目结束后,我们会在土耳其市场投入7000万美元,这样就拉动了土耳其当地各行各业市场的增长。”

编辑:张群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