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族大学举办第三届中国-东盟地区安全与反恐研讨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09-28 13:29:5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fa7e88d8c954aefaef657eaf3beeb5

  国际在线报道:9月28日,第三届中国-东盟地区安全与反恐研讨会成功在线上举办。此次研讨会由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中国-东盟地区安全与反恐战略研究院主办,广西高端智库建设培育单位中国-东盟研究中心、广西民族大学马来西亚研究所承办。

  研讨会开幕式由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副院长滕成达教授主持,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原副议长丹斯里·翁诗杰先生在研讨会发表主旨演讲。丹斯里·翁诗杰通过对新世纪以来国际社会反恐的历史与各国反恐政策的梳理,展现了国际社会在反恐议题上态度、立场与做法的异同,并明确指出,美国在反恐议题上态度与标准往往因时而异、因事而异与因地而异,一如既往地呈现出虚伪性和不确定。有鉴于此,他强调和呼吁,中马两国在内的区域内各国和国际社会应在反恐合作方面超越一切形式的意识形态和宗教、族裔的差异化认同,切实加强去极端化、反恐对话与合作,以期更加精准、有效地应对恐怖主义难题。

  本次研讨会以马来西亚为主题国,聚焦马来西亚所面临的极端主义、恐怖主义形势发展、成因及其特征,重点分析马来西亚的反恐战略、去极端化政策、伊斯兰政治发展与区域反恐合作,并就中马两国在地区合作应对极端主义、恐怖主义问题方面提出见解。来自马来西亚及国内北京外国语大学、华侨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高校的十多位专家、学者与会。

编辑:梁生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