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高筑保护壁垒如同画地为牢 人为脱钩割裂只能自我孤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09-28 23:12:36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时冉):9月28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蓝厅论坛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王毅表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历程都表明,封闭导致落后,开放带来进步。人类已经进入各国互通、万物互联、智能互动的新时代,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给各国带来巨大利益的同时,也产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面临治理不适应不匹配的挑战。高筑保护主义壁垒如同画地为牢,人为脱钩割裂只能导致自我孤立。世界的问题并非无解,而是应通过更先进的治理、更高水平的开放、更深入的合作来寻找答案,把政府与市场、公平与效率、增长与分配、技术与就业、信息与安全更加有机地统筹起来,坚定不移地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世贸组织为基石的多边贸易体制,坚定不移地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编辑:杨玉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