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侨团举办“两岸一家亲、共叙华夏情”网络联欢晚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09-29 19:21:24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在中秋、国庆佳节来临之际,9月28日,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举办“两岸一家亲、共叙华夏情”网络联欢晚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米斌为本次活动发来视频讲话。米斌说,今年,中国人民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的又一次英勇创举。在这个过程中,中国积极承担国际义务,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为全球抗疫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以及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

  谈到两岸关系,米斌说,我们愿意为国家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任何损害我们核心利益、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都将遭到有力回击,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中国统一的历史潮流。

  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会会长钱启国说,在抗疫初期,悉尼华侨华人纷纷组织捐款捐物,积极参与协助中国的抗疫阻击战。当澳洲疫情泛滥的时候,祖(籍)国也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身处海外的华侨华人,以最快的速度调运来宝贵的防疫物资,用以捐赠中国侨胞和留学生,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这些充分展现了祖(籍)国对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在网络联欢晚会上,来自海峡两岸的同胞共同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诉说着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

编辑:邓晨曦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