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 浙里有爱”——比利时举行中秋慰侨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09-29 20:11:4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33%5c1%5c9500033_1_1_8d466344-658a-477c-a037-050d3b5c70da

活动组织方向侨团代表发放月饼慰问礼盒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治):当地时间28日,“亲情中华 浙里有爱”——“天涯共此时”中秋慰侨活动比利时站启动仪式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由浙江侨联、侨办联合海外侨团共同发起,全球共12个国家的近200家浙籍侨团参与,将发放2万多份月饼慰问礼盒和防疫爱心包。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个侨团积极行动,为维护广大侨胞的健康和安全做了大量工作。继端午节向侨胞发放“爱心”粽子之后,这次又和浙江省侨务部门一起合作开展中秋慰侨活动,向侨胞赠送月饼,让海外侨胞再次品味家乡味道、感受亲人关怀,也再次展现了旅比侨团的精诚团结和对广大侨胞的真诚关爱。

  在启动仪式上,曹忠明与活动组织者比利时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安、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主席杨丐镜共同把上千份月饼慰问礼盒分发给一些侨团的代表,他们再分头送到居住在比利时各地的华侨华人手中。

  比利时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朱海安在讲话中指出,中秋节和国庆节给我们侨胞在寒冷的疫情中带来了温暖。我们的祖国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原则,举全国之力,有效控制住了疫情,这充分证明了国家制度的优越性。祖国没有忘记我们这些海外游子,通过各种渠道给我们送来防疫物品,帮助我们解决困难,伟大的祖国始终是我们最坚定的靠山。

  比利时国际中餐业联合会主席杨丐镜表示,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希望通过赠送月饼传递侨胞关爱之情,同时也希望以此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33%5c1%5c9500033_1_1_f2024f26-9fc5-4c65-b99e-70022a1864a6

"亲情中华 浙里有爱"中秋慰侨活动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举行

 

编辑:邓晨曦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