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肯顿:跟中国“家人”一起过中秋 学会了另一种表达爱的方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09-29 15:25:0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郁):中秋佳节将至。这个承载着中华民族深厚历史文化内涵的传统节日,凝聚着中国人古今相通的团圆期盼和辽阔心境。生活在中国各地的多国友人,怎样理解中秋节的深远含义?在中国过中秋又有着怎样的难忘经历?

  美国小伙子肯顿来中国已经五年了。这五年,他在河南省工作、生活,交到了很多中国好朋友,还开办了自己的视频制作公司。今年中秋节,他要和感情像自家人一样好的中国好朋友一起过。他说:“我非常喜欢我的中国朋友们,中秋节的时候可以跟他们的家人一起,跟你最爱的人一起休息一会,聊聊天、吃饭、喝酒、玩。我觉得我所有的中国朋友们他们对自己的家人特别忠诚,一辈子各种努力,并不只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家人。我觉得这是一个我们能学习的地方。”

  虽然有很多胜似亲人的中国好朋友陪伴在身边,不过,在这个中国人家家户户阖家团圆的节日里,肯顿也有着自己的思乡情,“这个时候我特别想我的老家,也会特别想我的家人。但是我最近也学会了跟我的中国‘家人’一起过节,学习你们中国人之间怎么相处。”

  肯顿觉得,相比西方人,中国人更喜欢用行动来表达自己的思念和爱意,比如父母可能并不会每次都给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但是他们会特别期待给孩子们做一顿饭。虽然没有宣之于口,但情意浓浓大家都能感受到。“所以,我感谢中国教会我另外一种方式去表达爱。”

编辑:赵妍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