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州海峡航标实现北斗遥测遥控全覆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09-29 19:14:35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甄明):9月28日,随着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海口航标处完成了琼州海峡定线制中8号和北9号等6座灯浮标的北斗遥测遥控灯器更换和维护保养作业,琼州海峡共156座航标远程监控设备已经全部升级改造完毕,实现北斗遥测遥控航标的全覆盖,为航行船舶提供了更加可靠的导航助航服务。

  航标遥测遥控终端是管理海上助航设备的新技术手段,通过实时数据库的更新监控每个航标的实时位置、发光状态、灯质情况以及电池效能。从而实现了航标设置、维护、管理等全过程的实时跟踪与追溯,提高了航标运行管理的科学化水平。为公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航保服务。

  琼州海峡位于海南岛和雷州半岛之间,是我国水路运输安全监管的重点区域之一。自2019年5月以来,交通运输部南海航海保障中心海口航标处将琼州海峡区域的航标远程监测设备陆续升级为具有“中国芯”的北斗遥测遥控设备。

编辑:邓晨曦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