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副部长:如期高质量办好第三届进博会具有特殊意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09-29 19:17:19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 29日在北京表示,如期高质量办好第三届进博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有利于中国释放坚定扩大开放、共享中国市场的积极信号。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在29日举行的一场路演活动上表示,当前全球疫情持续的蔓延,世界经济严重的衰退,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如期的高质量的办好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王炳南说:“这将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我国举办的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有利的集中释放坚定扩大开放,共享中国大市场的积极的信号,发出支持国际抗疫合作,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中国声音;有利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有利于实现扩大内需战略,促进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深度融合互动,更好的服务于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王炳南还表示,近日,中国政府已同意从第三届进博会起,在展期内实施常态化进口展品留购税收优惠政策。

  据了解,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设置技术和装备、消费品和智慧生活、食品和农产品、服务和健康等4个主题板块,按产品分为服务贸易、汽车、消费品、技术装备、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等6个展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商处活动负责人曹佩介绍说:“今年因为全世界范围疫情的关系,大家会更关注公共卫生防疫这块。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中我们专门设立了公共卫生防疫专区。这个专区目前有非常多的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参与其中。”

  韩国化妆品企业爱茉莉集团已经连续两年参加进博会。该集团中国市场部总经理高辛女士指出,去年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后,她们参展的品牌及产品数量都翻了一番。今年她们还将继续加码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因为这一平台为深入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良好机遇。

  高辛说:“通过参与进博会,集团总部看到了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也看到了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通过参加进博会,我们企业把中国的市场、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的优先都提到了非常高的一个级别,推动了我们针对中国市场、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创新产品的开发和升级。同时也加速了受欢迎的新品的引入,让我们企业更多的承诺(深入)中国市场,加大了中国市场的投资。”

编辑:邓晨曦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