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逆势而为 倍耐力将进一步扩大对华合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09-30 16:53:08

疫情之下逆势而为 倍耐力将进一步扩大对华合作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41%5c1%5c9500041_1_6012_4e26401e-d2fc-4b00-868a-80ea5e2e1d9c

倍耐力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梅纳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帆、陈宸、李骁阳):作为全球领先的轮胎制造商和互联服务供应商,倍耐力于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十五年来,倍耐力在中国建立了3家工厂,提供了4500余名就业岗位,并设立了3700个经销点。数据显示,中国生产的倍耐力轮胎,70%用于满足中国市场需求,30%出口至日本、韩国、东南亚以及大洋洲国家。

  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倍耐力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梅纳西表示,中国及时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倍耐力在兖州的两家工厂一直没有停产,有效保证了其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未来倍耐力将充分利用中国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契机,进一步挖掘中国市场潜力,激发中国市场新的增长点。

疫情之下逆势而为 倍耐力将进一步扩大对华合作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41%5c1%5c9500041_1_6012_18c56f84-6a85-4c91-ad71-45532da1624c

倍耐力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梅纳西接受专访

  重开发保量产 疫情期间化危为机

  今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倍耐力在华工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与意大利总部以及中国地方政府保持密切的沟通和协调,24小时无间歇布控。中国工厂调动一切资源,为员工采购发放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安排部署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防疫工作。倍耐力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梅纳西表示,中国政府严格的防控措施令他印象深刻,而企业的这些措施也取得了令人自豪的成效,迄今为止倍耐力中国三家工厂零感染,其中两家工厂的生产线未停产,在疫情期间有效保证了原材料供应链的稳定,确保了产业链分销的顺畅。

  然而不可避免的是,受到疫情对汽车行业的整体影响,倍耐力今年前两个季度的销售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经过三季度的反弹,目前销售已基本与往年同期持平。梅纳西谈到,疫情也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契机,工厂得以集中精力研发出一些新的产品,开发了B2C的电商销售模式,加速推动了一些原本没有机会启动的新项目。

疫情之下逆势而为 倍耐力将进一步扩大对华合作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41%5c1%5c9500041_1_1_e7486c95-5d7e-404d-8b86-e531f03d349e

倍耐力轮胎生产车间

  深化对华合作 扩大投资规模

  时至今日,倍耐力的总部、品牌和研发仍然设立在意大利,但是2015年与中国化工集团和丝绸之路基金的合作无疑对倍耐力的国际化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过去15年,倍耐力在中国市场取得了成功,未来仍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在山东兖州工厂所在的华勤工业园区,倍耐力正在推动成立一家最新的研发创新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其在亚太地区的发展。

  梅纳西认为,从企业战略发展的角度来说,倍耐力必将增加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因为中国集中了倍耐力的市场需求,是集团定义的高价值市场,其在华业务仍将继续强劲增长。特别是近年来中国越发重视发展新能源电动汽车,在出行方式上讲求可持续性,这也和倍耐力的发展规划不谋而合。倍耐力将利用这个契机,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在中国本土研发新技术和产品,在未来数年激发新的增长点。

疫情之下逆势而为 倍耐力将进一步扩大对华合作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41%5c1%5c9500041_1_1_f396d41a-3026-4903-9253-925b25931f25

倍耐力轮胎生产流水线

  努力减少污染 寻求可持续发展

  虽然梅纳西只在中国工作了三年,但他第一次来华是在2012年。八年时间他看到了中国政府为保护环境做出的努力,也见证了中国大气环境的持续改善。梅纳西认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体现出非常重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价值。

  对于以橡胶为原料生产轮胎的倍耐力来说,减少环境污染、寻求可持续发展是企业核心价值观。为此倍耐力在做任何一项发展规划之前都会考虑到可持续发展;在每一次升级改造或者注入新投资时,企业会首先结合环保方面的需求。这是倍耐力发展的初衷和使命,成为企业发展基因的一部分。

  15与50,倍耐力与意中关系

  倍耐力在中国的第15年,也是意中两国建交50周年。倍耐力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梅纳西说,意中两国虽然远隔万里,但在历史、文化、传统等方面有很多相似性。在过去八个多月的时间里,从国家到企业都经历了很多。中国暴发疫情后,意大利及时向中国伸出援手;紧接着当意大利深受疫情影响时,中国也尽全力帮助意大利抗击疫情。

  这种“同海之浪,同树之叶,同园之花”的精神在企业合作中更是得到体现。最初倍耐力集团调动全球子公司向中国公司捐助了大量的医用防护物资应对疫情,随后在其他中国合作伙伴的协助下向意大利捐助了呼吸机和大量的医疗物资援意抗疫。在当时艰难的情况下,两个国家和企业能够团结在一起共同面对困难,非常令人感动。

  梅纳西表示,意中建交50周年是一个新的开始,双边关系必将在未来几年蓬勃发展,并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重要贡献。

编辑:赵宇静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