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和“懂王”一决高下的人出现了(两岸观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09-30 10:01:02

  “台湾人气质好,靠着我们的气质,可以打败病毒。” 民进党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日前在媒体面前公然发出“惊人之语”。听这话,真能让人笑掉下巴、笑掉大牙、大跌眼镜。

  这种关于新冠病毒的雷人之句好像在哪儿听过?脑海里蓦然闪现出号称无所不知的“懂王”特朗普关于疫情的诸多“金句”:可以试试将消毒水注射到胃部进行清洁,就像搞卫生一样,应该很有趣;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议戴口罩,反正我是不会戴那玩意儿的……

  好笑不好笑?雷人不雷人?新冠肺炎病毒是人类前所未见的新型病毒,传染性极强,需要用科学严谨的态度和方法来进行预防和治疗,靠消毒液、气质打败病毒?!天哪,这些蠢话居然从这些有相当地位的人的嘴里讲出来,可真是令人错愕。

  陈时中的“气质”为岛内网友提供了更多讽刺揶揄和创作段子的笑料。网友们纷纷留言说,“陈时中难道是被‘特没谱’传染了?”“我没气质,拖累台湾”“靠着气质可以刀枪不入,神功护体”。

  国民党“立委”陈玉珍受访时先是惊呼了一声,表示完全不敢相信,“他真的这么说吗?他是‘卫福部长’吗?”,继而讽刺道,“他是牙医师,那他靠着气质也不用看牙齿了,可以打败牙痛!”“如果靠气质可以打败病毒,他是可以得诺贝尔奖了”。联合报发表评论称,“台湾人用气质打败病毒?陈时中真的太OVER。他既然学医又是防疫指挥官,说话至少要有些科学根据吧!”

  而陈时中日前还表态,台湾坚决不会用大陆的疫苗,还抹黑大陆的疫苗不合格,这完全是政治利益优先、置百姓的生命健康不管不顾的卑劣作为。陈时中作为民进党政坛“新宠”,在民进党全面推行“反中”“仇中”政策背景下,在疫情当下与大陆划清界限,想必会得到蔡英文及“台独”势力的赞赏和肯定。但陈时中所期待的“政治高光”,却赌上了台湾人的生命健康权益。

  据台媒报道,当前国际上共有9支新冠病毒疫苗进入第三期临床试验,其中4支是中国大陆制造,1支是俄罗斯制造,另外4支为欧美制造。但需要注意的是,欧美国家研制的疫苗中有3支属超高科技疫苗,需在零下80度的环境中超低温运送,台湾现阶段并无运送能力。如果陈时中不选大陆生产的疫苗,那么他能够选择的空间和余地也就非常小。换句话说,陈时中连选择的机会都还没有,就开始表态要放弃机会,完全是一出拙劣而让人恶心的政治秀。

  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智贤在脸书发贴文表示,抗疫工作检验了大陆与民进党当局起心动念的不同、行政效率的快慢、实力的高低。对“台独”来说,从头到尾,疫情只有一个功能,就是用来“反中”,他们要用疫情黑大陆,黑个彻底。她痛批“深绿”的陈时中,“你是有多反人类?对‘中国’这两个字的仇恨是有多深?”

  黄智贤同时发出质问,“台独”是一条绝路。台湾人,真的还不醒?(作者:常 滨)

编辑:赵宇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