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在乌镇发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1-24 10:09:29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嘉宁):11月23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浙江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在乌镇发布

  蓝皮书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王嘉宁

  两份报告聚焦过去一年来世界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情况,反映了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的进程、现状和态势,涵盖信息基础设施、网络信息技术、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展示了国内外互联网发展的新理念、新实践、新态势、新进展。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主要介绍过去一年世界互联网发展总体态势,对全球48个主要国家的互联网发展状况进行综合评估,对10个国家进行重点评估分析,展望世界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蓝皮书指出,美国、中国、德国、英国、新加坡分列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综合排名前五位。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重点介绍过去一年中国互联网发展与治理取得的新成就、新突破,对全国各省区市互联网发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展望。蓝皮书指出,北京、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四川、福建、天津、重庆分列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综合排名前十位。

  此次发布的两份报告由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编撰,部分高校、研究机构共同参与,为读者认识理解互联网提供全景视角,为全球互联网发展与治理提供理论思考和经验分享。自2017年起,蓝皮书连续四年面向全球发布,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项重要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

编辑:彭思敏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