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希望中美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希望美方睁眼看世界、顺应时代潮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1-26 20:12:57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郁):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26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始终重视中美两军关系发展,希望中美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方希望美方睁眼看世界,理性看中国,顺应时代潮流,多做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事情。

  美国海军部长和太平洋空军司令近日发表不当涉华言论,任国强26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这是美方一些人的老套路,是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典型表现,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先是制造‘敌人’、炒作‘威胁’,然后对内要钱要物、对外争霸称霸,把戏虽旧,其心险恶,完全是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典型表现,完全违背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任国强强调,中方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但中国的发展壮大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

  克里斯托弗·米勒日前出任美国代理国防部长,任国强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说,这是美国的内政,中方不予置评。他强调:“中方始终重视中美两军关系发展。保持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中美双方的根本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我们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增进彼此理解,避免误解误判,继续聚焦合作,管控风险分歧,为维护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稳定、促进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作出努力。”

编辑:杨玉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