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让中非都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家园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1-26 21:09:5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晋):中非环境合作中心近日在北京启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该中心的启动是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的又一重要进展,中方愿继续同非洲一道,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发展方式,共同保护青山绿水和万物生灵,让中国和非洲都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处的美好家园。

  赵立坚指出:“该中心将为中非双方加强环境政策交流对话、推动环境产业与技术信息交流合作、开展环境问题联合研究搭建新的平台。中方期待中心发挥平台优势,提升双方交流和合作水平,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注入新能量。”

  赵立坚强调,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年来,中非双方一直在论坛框架内深化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等合作,历届论坛会议均出台相关领域合作规划和行动举措。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决定实施包括绿色发展在内的“八大行动”。两年多来,中非双方合作实施了一批绿色环保、防灾减灾和清洁能源合作项目,峰会成果落实取得积极成效。

编辑:杨玉国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