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澳大利亚等国家应反躬自省 停止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1-27 16:58:49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翟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澳大利亚等有关国家应反躬自省,停止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搞政治操弄。

  据报道,澳大利亚军方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证实,在阿富汗执行任务的澳军人涉嫌战争罪,制造了多起杀害囚犯和无辜平民事件。澳大利亚政要和媒体对此表示批评和谴责。

  赵立坚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中方对调查报告披露的细节感到震惊,并严厉谴责这种违背国际公约和人类良知的行径。中方呼吁对此进行彻底调查并将有关人员绳之以法。

  赵立坚指出,“澳大利亚与一些西方国家一向以所谓‘人权卫士’自居,动辄对其他国家人权指手画脚。报告揭露出的事实充分暴露出这些西方国家所谓‘人权’、‘自由’的虚伪性。有关国家应反躬自省,多想想如何采取措施解决自身存在的严重违反人权、违背良知的问题,停止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搞政治操弄。”

编辑:赵妍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