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院士专家发出倡议 号召广大科技期刊工作者争做促进人类文明进程的参与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1-28 22:15:27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琳):近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期刊工作会议上发布了《不忘职业初心耕耘科技期刊事业》的倡议书,12位院士专家号召广大科技期刊工作者立足国情、面向世界,争做打造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中坚力量和促进人类文明进程的参与者。

  倡议书提出,科技期刊工作者应牢记使命,恪守“科学守门人”职业初心。坚持职业操守,恪守学术良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循客观公正的原则;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严格把关论文质量。

  倡议书认为,科技期刊工作者应精益求精,践行编辑出版专业精神。坚持学习,精研业务;主动关注学科发展现状,追踪科学发展态势;践行自身的学术使命和社会责任。

  倡议书还指出,科技期刊工作者应守正创新,深耕科技期刊崇高事业。促进世界学术交流和科学文化传播,客观报道发表的科研成果,共建共享科研生态。

编辑:殷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