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1-28 22:54:5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毓娟):11月27日,“第六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暨2020年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颁奖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

“第六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在京举行

“第六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暨2020年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颁奖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摄影 陈毓娟)

  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刘曙光在致辞时指出,从中国的文博事业发展历程来看,中国博物馆事业起源于高校博物馆,文博事业发展动力源于高校培养的文博人才,所以要充分认识博物馆对一所大学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设好、发展好高校博物馆事业。

  国际博物馆协会大学博物馆专委会主席玛塔·洛伦佐在致辞时表示,2020年疫情对博物馆全行业的影响仍未停止,世界各地大学的课程转移到线上,研究受到限制,高校内的博物馆也被迫关闭。全球博物馆人迅速做出反应,打破地理限制与空间制约,通过网络与社交媒体向受众提供了艺术、美好与知识。在这个充满不确定的时代,高校博物馆同样可以做出重大贡献。

  论坛期间,国际博物馆协会副主席、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安来顺等全国高校博物馆馆长、博物馆行业专家、学者围绕“后疫情时代博物馆的发展”这一主旨,阐述观点、凝聚共识、集聚智慧、交流经验,探讨后疫情时代博物馆事业的变革与发展。

  本次活动还举办了“2020年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 颁奖仪式,启动了“校史里的中国”微纪录片展映活动。此活动由国家文物局、中国博物馆协会指导,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主办。

编辑:殷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