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提格雷地区冲突 联合国难民署首批救援物资抵达喀土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1-28 07:20:38

埃塞俄比亚提格雷地区冲突 联合国难民署首批救援物资抵达喀土穆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巴洛什在当天的记者会上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婧昊):当地时间11月27号,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巴洛什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一架载有为逃离埃塞俄比亚北部提格雷地区冲突的人们提供人道主义物资的飞机当天抵达苏丹首都喀土穆,这是联合国难民署提供的首批32吨紧急援助物资,主要包括毯子、太阳能灯、蚊帐及塑料布等。另一架载有100吨其他救援物资的飞机将于本月30号从迪拜起飞。联合国难民署总共计划派出四架空运飞机。联合国难民署呼吁国际社会为埃塞俄比亚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当天,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巴洛什呼吁国际援助以应对日益增长的在邻国苏丹寻求庇护的难民人数。他说:“正在动员各方援助几乎一半是儿童的难民。尽管人道主义机构继续提供住房和其他设施来帮助难民,但需要更多资源,苏丹迫切需要国际支持。”

  巴洛什表示,埃塞俄比亚提格雷州的首府梅克勒有四个难民营,住着约9.6万名厄立特里亚难民。联合国难民署对提格雷地区人道主义局势继续恶化表示关切,并再次呼吁保护平民和立即获得维持生命的人道主义援助。巴洛什说:“在没有人道主义准入的情况下,很难说当地到底发生着什么,而令人担忧的报道称,冲突已经越来越靠近这些难民营。”

  巴洛什还指出,冲突爆发之前,联合国难民署可以正常接触难民,但自冲突开始以来就无法与难民接触。巴洛什强调难民对人道主义援助的依赖,他说:“根据他们现有的,到(下)周一,他们的粮食将消耗殆尽。”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格兰迪正在访问苏丹首都喀土穆。本周早些时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当地局势表示深切关注,并敦促埃塞俄比亚领导人尽一切可能保护平民,维护人权并确保提供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

  自11月初埃塞俄比亚北部提格雷地区冲突发生以来,已造成4.3万余名难民越过边境进入苏丹寻求庇护,而在大批新难民涌入之前,该国就已经收容了近100万难民,主要来自南苏丹。

编辑:杨磊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