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谴责以色列暗杀伊核科学家 称其邪恶目标不会达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1-29 06:53:39

  国际在线报道(驻伊朗记者李慧中):当地时间28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对遇袭身亡的伊朗高级核物理学家穆赫辛·法赫里扎德致以哀悼。他表示,恐怖行为不会阻碍伊朗科学家继续努力,只会让他们更加坚定沿着法赫里扎德的道路前行。鲁哈尼表示,这次恐怖袭击是敌人无法面对伊朗的科学进步、并在政治等领域连续遭遇挫败的结果,此次袭击暴露了他们的恶毒和敌意。

  伊朗国防部27日证实,伊朗高级核科学家、国防部研究与创新组织负责人穆赫辛·法赫里扎德,当天在首都德黑兰附近遭遇“武装恐怖分子”袭击,经抢救无效身亡。当地时间28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出席会议时表示,法赫里扎德是伊朗杰出的科学家,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其领导的国防部研究部门做了很多工作,投入时间研发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为伊朗医疗物资的自给自足做出贡献。他对该暗杀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称伊朗有关部门将对这次暗杀作出回应。

  鲁哈尼表示:“这次暗杀说明伊朗的敌人在最近几周十分焦虑,他们感觉到自己能够施压的时间正在流逝,他们想要在中东地区制造不确定因素。那些伊朗的敌人应该知道,伊朗政府和人民比他们想象的更加勇敢和热忱,将对这次罪行作出及时、适当的回应。”

  鲁哈尼还称,这种恐怖主义行动源于敌人在面对伊朗科学发展、以及其自身在该地区乃至世界接连不断失败所带来的无力感。他表示敌人的邪恶目标不会达成,这一罪行不会减慢伊朗科学领域的发展。

  鲁哈尼表示:“伊朗人民比他们想象的更加智慧,不会落入以色列政权的陷阱,他们想要制造混乱,但伊朗已经看透,他们的邪恶目标不会达成。伊朗的敌人必须知道,暗杀行为不仅不会减弱伊朗人民快速发展科学的决心,反而让伊朗更加坚定。伊朗国防部将加大努力和投入,通过有效的部署来填补法赫里扎德的空白。”

  除鲁哈尼之外,伊朗多位军方、政界人士表态直指以色列与此事相关。伊朗国家原子能组织发言人28号表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曾提及法赫里扎德的名字,但伊朗根本没有军用核计划。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8号发表声明表示要查清罪行,严惩罪犯,并且要继续法赫里扎德所献身的科学事业。法赫里扎德的妻子在面对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希望其丈夫的事业能够继续,不能让他的血白流。

  法赫里扎德妻子表示:“他是一名科学家,也是一位和蔼的的好丈夫。他热爱他的国家,我希望活着的人继续他的事业,不要让他的血白流。他把全部的精力奉献给他的事业,怀着热爱之心完成他的工作。”

  法赫里扎德遇袭身亡的消息传出以后,从 27号晚开始,伊朗德黑兰、马什哈德等大城市不断有民众走上街头,举行集会,谴责这一暗杀行为,表示伊朗不会屈服,要和美国抗争到底。

编辑:殷亮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