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447657例!没有任何理由搞政治和意识形态对抗那套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2-03 17:30:02

  随着科学研究和调查的深入,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很早就在人类社会中传播了。

  据《华尔街日报》12月1日报道,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科学家11月30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在去年12月13日至16日期间收集的39份来自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和华盛顿等州的血液样本中存在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这表明早在去年12月中旬美国就有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11月15日,米兰肿瘤研究所与意大利锡耶纳大学的学者在《肿瘤学期刊》(Tumori Journal)上发表了一篇论文,论文指出SARS-COV-2病毒最早在2019年9月就出现在了意大利北部地区。今年夏天,巴西、西班牙的学者也曾发现,去年的下水道废水样本中存在新冠病毒。

  今年4月8日,一篇由英国及德国学者共同撰写,题为《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谱系分析》(Phylogenetic network analysis of SARS-CoV-2 genomes)的研究报告发表于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研究报告指出,在A、B、C三种类型新冠病毒中,A型更常出现在美国和澳洲感染者身上,而在武汉更常见的是从A型突变的B型毒株。报告主要撰写人彼得·福斯特表示,第一批感染以及病毒传播发生在去年9月中旬至12月初之间。

  列举上述例子并不是为了得出新冠病毒源自哪里,而是为了告诉人们,我们对新冠病毒有了新的科学认识,它比我们之前认为的更早地在人类社会中传播着。

  中国作为疫情最早的受害者,承受了来自西方的一些媒体、政客特别是反华势力的不实指责和攻击,而他们对中国发起的这些舆论攻势,更多是出于意识形态偏见和政治目的。

  比如,西方某些政客炮制阴谋论,称新冠病毒来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后来被科学界打脸。

  比如,中国在疫情暴发之初,采取了严格的封锁措施,并对病患进行集中隔离,一些西方媒体将之解读为对自由人权的侵犯。事实证明,这对于控制疫情的蔓延非常有效。后来西方很多国家也采取了类似的封锁措施和隔离措施。

  比如,中国在欧洲一些国家遭遇困难时,派出专家进行援助,却被解读带有政治目的。

  正如后来我们所看到的,这些做法带来了很多恶果—助长了种族歧视,加深了中西方的不信任感。而最大的恶果在于,谁开始挑起仇外意识形态,最后只会反噬其身。

  就在写这篇文章之时,新一波的疫情正在袭来,多国的日确诊病例创新高。据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达到64447657例,死亡1491559人。

  是时候放下政治和意识形态的分歧了。无论东方还是西方,无论是资本主义还是社会主义,无论白种人、黄种人、黑种人还是其他人种,我们应该做的是放下分歧,摒弃偏见,同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捍卫人类的生命健康。(文/梁生文)

编辑:梁生文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