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国政要称赞习主席新年贺词:中国发展成就得益于和平发展理念

2020-01-02 10:48: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唐薇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在海外引起了积极反响,长期致力于阿中友好合作的阿联酋前驻华大使欧麦尔·白伊塔尔全程关注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并对其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容印象深刻。

  白伊塔尔表示,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强调,我们愿同世界各国人民携起手来,积极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创造人类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这句话令他感触最为深刻。他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是富有前瞻性的,在当前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大背景下,将普惠世界发展。

  阿联酋前驻华大使 欧麦尔·白伊塔尔:当今世界不是各国独立封闭的孤岛时代,而是各国人民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时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仅有助于凝聚各国共识,应对挑战风险,更能让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普惠共赢。

  白伊塔尔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外交等诸多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和发展,这些成就的取得来之不易,与中国秉承的和平发展理念密不可分。

  阿联酋前驻华大使 欧麦尔·白伊塔尔:中国取得的成就要归功于中国坚持和平发展的国际关系准则,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是中国外交一以贯之的理念。

  开普敦市长: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的制度优势

  南非开普敦市长丹·普拉托也收看了习主席的新年贺词。普拉托表示,新年贺词中的很多内容都让他感到印象深刻。他特别提到,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的制度优势。

  开普敦市长 丹·普拉托:中国的体制结构实际上要优于许多西方或非洲国家,所以中国为各个领域的发展都夯实了道路。我非常赞赏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对和平发展的倡议,他提到中国愿与其它国家一起携手发展,我们(南非)对此也乐意之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