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议定书生效 外交部:愿同巴方一道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2020-01-07 18:31: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蔡靖骉):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议定书于近期生效,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愿同巴基斯坦一道,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据报道,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议定书有关关税减让措施已于2020年1月1日开始实施。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耿爽作上述表示,他说:“《议定书》核心内容是在原自贸协定基础上,大幅提高货物贸易自由化水平。《议定书》规定,中巴两国间相互实施零关税产品的税目数比例将从此前的35%逐步增加至75%。此外,双方还对占各自税目数比例5%的其他产品实施20%幅度的部分降税。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愿同巴方一道,不断巩固政治互信,进一步深化包括贸易和投资在内的全方位合作,推动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