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航空部长高度评价王毅新年首访非洲 称尼中合作潜力巨大

2020-01-13 16:20: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19_1_9500019_1_1_76780a5a-98b1-4cfd-8c70-3a47d28bdffc

尼日利亚航空部长Sen. Sirika Hadi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徐璟):尼日利亚航空部长锡里卡·哈迪日前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电话采访,对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020新年首访非洲予以高度评价,认为中非合作深化双方友谊,促进互利共赢,尼中合作更是潜力无限。

  锡里卡·哈迪表示,中国作为世界人口大国和经济大国,在经济、商业、工业、科技等方面发展迅速,成就显著,堪称典范。中非共建“一带一路”惠及非洲大陆,加深了中非友谊。中国援非项目涵盖了铁路、航站楼、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中国向非洲打开了合作之门、友谊之门,促进了互利共赢。

  锡里卡·哈迪还谈到了近年来成效显著的尼中合作。他说,中国援建的阿卡铁路(阿布贾到卡杜纳)、拉伊铁路(拉各斯到伊巴丹),阿布贾、哈科特港等众多航站楼,以及蒙贝拉水电站等基础设施合作项目,促进了尼日利亚经济、民生与社会发展。作为西非经济大国和人口大国,尼日利亚希望同中国加深合作,互利共赢,尼中合作潜力无限。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