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2020年年会 应对世界变局 携手共创未来

2020-01-14 20:05: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群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博鳌亚洲论坛2020年年会将于3月24日至27日在海南博鳌举行。在14日于北京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0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说,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应对世界变局,携手共创未来”,年会计划设置50多场活动,议题将涵盖发展大势、产业变革、创新前沿、美好生活和全球治理五大板块。

  李保东说,“五大板块分别突出了变局、改革、创新、发展、合作这5个关键词。其中,变局是个大的背景,改革是途径,创新是动力,发展是目标,合作是关键。发展大势板块主要聚焦宏观的议题,重在剖析变局,包括世界经济的展望,地缘政治、区域合作、气候变化、自贸区的建设、自贸港的建设等等议题。”

  据李保东介绍,产业变革板块将讨论全球视野下的改革与开放,议题将涉及制造业转型、营商环境、货币政策、能源转型等;创新前沿板块重在探索世界发展的新动能,将包括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未来城市、太空探索等重要议题。谈到美好生活板块和全球治理板块,李保东说:“美好生活板块重在探讨如何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个板块主要包括教育、减贫、健康、老年问题、青年、妇女这些议题。全球治理板块讨论的是国际和地区政治、经济中的机遇和挑战,重在探讨应对变局中不可或缺的国际合作,努力的为完善全球治理提供智力上的支持。这一板块包括了G20合作、数字货币、治理经济合作、发展与安全、’一带一路’等重要的议题。”

  据介绍,今年博鳌亚洲论坛还将发布6个重量级报告,分别是《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2020年度报告》、《自由贸易协定:亚洲的选择》、《亚洲金融发展报告—普惠金融篇》、《亚洲减贫报告2020》、《博鳌亚洲论坛创新报告》和《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报告》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